沺田湉銛

年轻人正在慢慢变老:老年渴望青春

昨天七点钟下班 路上依稀有几个人与我“同行”我没有戴眼镜 只见稀稀疏疏的几个模糊肉体 过着不出众的布料 低着头走路 看着手里的“小东西” 毋庸置疑 手里带一定是手机 我走到了红绿灯路口 他们夜走到红绿灯路口 我抬头望他们 发现他们把手机放下了 头抬了起来 目光聚向对面的红绿灯指示牌 但他们的背已经直不起来了 含胸驼背 到也能看清路 我快到租房到小区了 有一年过六甲店老人 遛一条小狗从我面前走过 他并没有给狗狗拴狗绳 看得出来 他也没有给狗狗日常清理 狗狗的毛很长 很脏 而且有些凌乱 但是狗狗很温顺边走边闻着路边的草 大概是在找寻它的食物 老人慢慢地跟随在狗狗后面 后背挺直着 手臂有力的前后摆动 仿若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说是他在遛狗 倒也像狗狗在遛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