沺田湉銛

中饭一小事

我不喜欢吃外卖 所以同事们一起点外面在大厅里拼桌吃饭的场景里少有我的影子 

今天 我又日常地往楼下餐厅里跑 我去前台端着中饭 正寻觅着应该在哪个位置坐下 我见一长座上人很好 于是就过去坐下 这个座上的人很奇怪 他们是排成一个长队坐这 对面一个人也没有 于是我只好坐到他们的对面 不一会儿 我对面那个男人起身坐到了我旁边 又过一会 有个女生走到我斜对面对着那个男人说:“你怎么坐到对面去了?”男人一脸羞怯地说:“我感觉所有人做成一列有点怪怪的” 女生一脸无奈的表情 然后结束了这场短暂的对话 不一会儿 男人起身而走 女生抬头望着说:“你的饭好了?” 见男人没有回应 女生便起身跟去。一分钟后 男人端着午饭返回饭桌 女生依旧默默地跟在后面 两手空空 男人坐下 就和对面的男人在闲聊 而女生坐我对面 面无表情 手指滑动着手机 整个饭桌就剩下两个男人的窃窃私语 不久 女生的午饭好了 是水饺  我见她细嚼慢咽 边吃边蘸着辣椒油 吃饭声音一点都没有 体态也很好 很文静端庄 而我旁边的男人则低头大口吃饭 不一会儿就吃完了 然后闷声走开 静悄悄地 我又看了一眼对面地女生 表情很淡然 

 总结:单身狗的存在是有原因的!

评论